乌克兰议会提出加密货币交易合法化立法议案
2017/10/13 12:22:07

暴走时评:乌克兰当地媒体报道,乌克兰议会收到加密货币合法化提案。以比特币为合法财产,可以交换法币、服务、产品、其他货币。其中详细介绍了大量术语,不过没有提及ICO定义。

首个加密货币交易合法化立法草案已经提交给乌克兰议会。一群代表发起的这项法案建议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解释为合法财产,可以交换产品和服务。

草案提交议会

媒体报道,该法案草案是关于如何对待乌克兰的加密货币,上周已经提交给议会。一些代表与乌克兰区块链协会(Ukrainian Blockchain Association)、矿工、交易平台联合发起。

根据当地新闻报道:

“该文件不大,很可能需要更多工作。不过,它建议对这个市场的主要术语做出立法解释,制定在乌克兰挖矿合法的法规。重点是,加密货币不是一种支付方式,而是一种资产,可以用于交换其他产品和服务”。

“法案第一部分解释了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区块链、加密货币持有人以及矿工。然而ICO的定义没有提及”。

所有加密货币交易合法化

新闻报道,草案建议乌克兰国家银行(NBU,National Bank of Ukraine)监管国内加密货币市场。之后则呼吁央行制定加密货币交易所运营流程。

另外,法案提议加密货币持有人有权选择如何处理自己的加密货币,包括交换其他货币、电子货币、法币、商品或者服务。参与私有财产和易货合同的加密货币也适用相同的法规。

法案提议完全将加密货币交易合法化。

同时NBU还没有决定如何监管数字货币。央行公开市场部门项目及计划负责人Emal Bakhtar说,上周乌克兰研究其他国家如何处理加密货币,比如欧盟。各国处理方式非常不同,“一些禁止、一些监管、一些不监管”。

最近新闻报道NBU副行长Oleg Churiy解释央行为何没能就加密货币监管达成共识,不同监管机构采用的分类很不同,从商品到投资或者无形资产,“一些称其为货币,一些称为支付方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