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试运行“刷码过闸” 首阶段仅支持磁浮线
子阳移动支付网2017/10/30 10:59:38

移动支付创新应用不断,二维码支付继续在交通领域开花。30日,上海地铁磁浮线开始试运行手机“刷码过闸”。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扫码支付应用方案由上海地铁自主研发,第一阶段从10月30日起,在上海磁浮线率先试运行。目前,上海地铁已在磁浮线路的所有闸机上实现扫码通行,同时上海地铁正逐步对所有地铁线路的闸机进行升级改造,预计在明年年初,新开通的17号线、9号线三期,浦江线所有闸机可实现二维码“扫码过闸”,全网络其余线路,每站将开通“2进2出”的专用闸机,提供乘客通过手机“扫码过闸”。

具体使用方法上,乘客需要先在苹果或各大安卓应用市场下载“Metro大都会”手机APP,开通“乘车功能”后,只需将乘车二维码页面往闸机扫描口上方停留片刻,瞬间便能读码过闸。经测,该系统基于市场主流手机机型正常响应时间少于500毫秒,即半秒不到。

据悉开通支付宝先乘后付功能后,不需支付押金即可乘车。同时乘客还可以选择银联通道(“银行卡支付”)完成支付,费用将从账户中的充值资金自动扣除(后续将开通银行信用卡额度直接支付功能)。另外,银联携手上海地铁带来了优惠活动,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使用银联扫码的乘客提供“0元乘磁浮,充值笔笔减”的乘车优惠。首次选择银联通道并绑定62开头银联卡充值的用户,可享受充值满50元立减20元优惠(前10000名);已绑定银联卡并选择“银行卡支付”通道扫码过闸的用户,首单可享受随机免单优惠(每天100名)。

目前,交通领域的二维码支付风生水起,各城市地铁公交都相继出现了一些试点应用,鉴于闸机的改造和使用体验问题二维码支付更多的还是作为刷卡的补充,真正普及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