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POS代理商收入革命计划或将改变代理商收入结构
移动支付网 2017/12/1 11:26:53

据根艾瑞咨询数据,2017年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达5.6亿,将有接近2/5的消费者使用移动支付,而在2016年,网上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超过2000万亿元,线下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超过157万亿元。

以支付带动流量,再以流量带动商户运营和消费金融的商业闭环

而在移动支付C端领域已经形成微信支付宝双寡头的竞争格局下,第三方支付正想方设法圈占B端用户,以智能POS终端这条赛道切入移动支付占据入口。

而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对该类支付牌照审核趋严,进入第三方支付门槛进一步提高,几乎不能再发新牌照。新大陆早在2016年完成了对持有全国性收单业务支付牌照国通星驿的全资控股,并通过收购切入盈利能力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第三方支付业务,可以说是完成战略转型落地的重要的一步。

新大陆在移动支付的产业链中借智能POS这一重要的线下用户导流和数据收集端口卡位线下流量市场,推动线下商户的互联互通,从而形成以支付撬动数据流量,再以流量带动消费金融和商户运营服务的商业闭环。

而星POS以聚合支付作为入口所沉淀立体客户信息和多维的客户数据,使其可以通过对海量的支付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开展会员营销、朋友圈广告、电子发票等垂直行业增值业务和贷款、理财、分期等金融服务等,而增值服务和金融服务将为新大陆星POS提供最有效的数据变现方式。

POS代理商收入结构或将迎来剧变

围绕增值和金融服务,星POS发起代理商收入革命计划,从商户需求出发以支付功能为基础向商户提供增值和金融服务,而星POS代理商负责教会商户如何使用增值和金融服务,并在商户使用的过程中不断为其答疑解惑,长此以往,商户、代理商、星POS之间的粘度互相增强,成为不可分割的共同体。

星POS代理商从一个单纯的机具铺设者转型成为应用运营者,成为“星POS增值服务—代理商—商户”应用闭环的一部分。

目前传统POS代理商的营收方式仍然只是单一的收单分润,而商户对其服务要求的提高导致运营成本不断攀升,星POS代理商收入革命计划,向代理商提供包括收单和增值服务收入,甚至金融服务收入在内的多维度营收渠道和营收方法,以此来帮助代理商优化收入体系,也将代理商与星POS牢牢捆绑在一起。

可以预见的是,在新大陆以智能POS终端为载体构建的支付生态中,支付服务所具备的刚需、高频的特点为星POS建立了天然的获客优势,是沉淀用户、商户及数据的重要入口。而星POS代理商收入革命计划中,在新大陆拥有全国性支付牌照及小贷牌照的前提下,增值和金融服务产品是否能够很好的契合商户需求,决定着这种全新的代理商收入模式,是否可以替代传统代理商的商业模式,吸引更多的代理商加入进来。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