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FG与NTT数据开展跨境贸易区块链试验 以此促进两国贸易
2017/12/8 10:01:26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和NTT数据已经于12月5日宣布推出一个区块链概念验证,旨在促进新加坡和日本之间的贸易。

这个跨境试点的参与方还包括新加坡的国家贸易平台(NTP),该项目将使用区块链连接两国的数字平台,从而以安全透明的方式方便国际贸易流通。

根据新闻稿,双方将在合作中使用一个API将NTT数据开发的原型贸易系统与NTP连接起来,同时联手解决跨境贸易中的技术问题。

NTT数据金融部门董事兼执行副总裁藤原遠表示,

“对于NTT数据乃至日本所有贸易相关行业来说,明确技术问题、找出解决方案并将其标准化是极为重要的。”

值得注意的是,MUFG和NTT数据对区块链技术并不陌生。

NTT在今年8月发起了一个新联盟,以探索区块链技术用例,其中包括MUFG和来自银行、保险、进出口行业的13家公司。

MUFG已经开展了多个与该技术相关的项目,最近还联合渣打银行进行了跨境支付服务项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