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主席警告:加密数字货币投资者应保持警惕
2017/12/14 10:19:27

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叫停了一项所谓“首次代币发行”(ICO)交易之后,该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又发表了一份声明,敦促加密数字货币和ICO市场上的投资者应保持警惕立场,在对这些投资工具进行投资时应该做到“提出好的问题,要求得到明确的回答,以及运用好的常识”。

克莱顿还在声明中提供了一份问题清单,这些问题可以帮助投资者作出精明的决策。

就目前而言,数字货币仍旧处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管辖范围之外,但该委员会此前就已发布了有关ICO交易的劝告,而这一次则是该委员会主席首次发文提及加密数字货币和ICO交易。他的声明可能会被市场视为一种征兆,意味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很快就有可能会在监管加密数字货币的问题上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克莱顿在声明中提到,加密数字货币在本质上是超出国家领土范围之外的,并指出这种投资的相关风险可能会被“放大”,因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无法跨越边境来追究在这个领域中从事犯罪行为者的责任。

此外他还发对加密数字货币的经纪人发出了警告,称其应该确保他们的投资工具不会破坏《反洗钱法》(Anti-Money Laundering)或“了解你的客户”(Know Your Customer)制度所规定的义务。

与此同时,克莱顿还对ICO交易提出了申斥,他指出一种证券资产的结构变化并不意味着这种资产就不该遵守证券法了。在此以前,有些提供ICO交易的创业公司声称,它们在融资程序中提供的加密数字货币“代币”并非公司股票,因此不应接受证券法的约束。

克莱顿则指出,那些整合了营销活动的加密数字货币仍旧必须遵守证券法的规定。他还对有些企业家试图绕过法律以及有些名人通过Twitter消息来宣传ICO交易的做法提出了批评。

“一般来说,出售证券是需要牌照的,而从以往经验来看,对成交量很小、波动性很大的市场进行过度宣传可能会是一些操纵和欺诈行为的征兆。”他在声明中写道。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布这份声明以前不久,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已经推出了比特币期货合约。另外,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也将在12月18日推出类似产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