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携手腾讯 联合打造区块链金融平台
2017/12/21 10:55:29

中小企业融资难向来是社会长期存在的问题。供应链的金融优势在于不以借款企业的主体信用为依托,而取决于债务人的信用评估资产质量,近几年受到了政策、资本和银行的关注。

今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鼓励商业银行、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广东有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益邦控股是一家供应链管理企业,在大健康产业供应链管理上具有经验。依托于腾讯区块链技术的“星贝云链”金融服务平台重构了供应链金融的信用基础,让供应链金融交易真实性得到保障。

“银行希望依托产业链,开创积极稳妥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将金融资源更好地配置于有前景的产业。”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小微信贷部总经理肖蓉表示,未来希望和星贝云链平台展开更深层次的合作,发挥华夏银行帐户管理、支付等专项功能的经验优势,携手探索供应链金融创新的方向,真正做好安全、高效的围绕大健康产业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服务。

腾讯区块链总经理蔡弋戈表示:“通过腾讯区块链的共享账本和智能合约能力,保证资金流向可溯源、信息公开透明、信息多方共享。”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