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大批量储备数字科技人才,涉总行、信用卡中心、多家分行
薛小易移动支付网2022/6/22 13:02:33

近期,华夏银行总行、信用卡中心、多家分行发布2023届校园招聘数字科技人才提前批招聘公告,招募数字科技相关人才。

其中,总行招募岗位为信息科技专业、数学统计专业的管培生,对两个专业的学历要求分别为本科、研究生,对数学统计专业的学历要求更高。

信用卡中心招募信息科技专业的管培生和经办岗,以及数学统计专业的管培生,对两个专业的学历要求均为研究生。

其余各分行招募岗位也为管培生、经办岗,涉及信息科技类专业、数学统计类专业。

这是华夏银行首次在校招中进行数字科技人才的专项引进,且涉及总行、信用卡中心及多个分行,“抢人”力度不可谓不大。

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办公室多次通过社招引进科技人才

事实上,数字化人才早已是华夏银行近几年关注的重点之一。

据华夏银行2021年报介绍,其加大金融科技、新兴业务等重点领域人才引进,集团信息科技人员数量、新兴业务人员数量均有所增长。至报告期末,全行以数据官、数管专员为主体的数据治理网格团队共802人。

同时,构建数字化人才培养体系。试点实施运营千人数字人才计划,内培外引相结合,在创新区域探索建立新型数字化人才课程和培训体系。开展数据分析师基础培训,组织建模特训营,提升业务人员数据分析与建模能力。

在科技与业务融合上,华夏银行深化科技人员的业务部门派驻制。比如,在零售领域,打造“数字尖兵”零售专属科技团队,强化需求、开发及数据三类核心人才引进,构建“专业、专注、专家”的复合型人才队伍,深化科技人员的业务部门派驻制,强化“业务驱动”敏捷迭代机制。

从华夏银行近期的招聘信息来看,除了校招的人才储备,通过社招,引进更具有业务、科技经验的人才也不容忽视。

今年3月初,华夏银行合肥分行发布信息科技人才招聘启事,岗位包括应用开发、系统运维。

3月29日,在华夏银行发布的总行社招信息中,所招募岗位基本都是科技类岗位,包括信息科技类(生产运维、信息安全、软件开发方向)、数据信息类(建模开发、数据分析方向)、互联网金融类岗位。

2021年,华夏银行总行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办公室多次发布社招,招募产品管理、风险管理、模型管理、创新推动室创意实施(业务专家方向、风险专家方向)、创新推动室模型管理等岗位人才。

已成立“两组两委”,2021年信息科技投入33.19亿元

其中,华夏银行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办公室成立于2020年,统筹推进全行数字化转型规划与治理、数字化业务创新、数据治理与应用等重点工作,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启动数字科技转型规划编制,开展企业级敏捷组织体系设计,配套数字化业务创新制度建设,全面统筹数据治理基础工作。

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办公室成立,并大力引进科技人才,背后是华夏银行近两年着力加大对金融科技组织架构的全盘布局。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华夏银行已经构建了企业级敏捷组织体系。成立“两组两委”,即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禹治工程领导小组、创新委、裁决委;建设人、财、物、项目、容错、裁决6大机制;制定敏捷指导手册,启用数字化创新工厂,匹配专属场地,从低阶到高阶依次设置初创区、孵化区、试运行区,引入赛马进阶机制,集聚全行数字化研创力量,支撑数字化创新项目实施。

此外,华夏银行已经完成了“一部六中心”的科技生产管理组织架构调整,依托“一部六中心”,构建覆盖信息科技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管理体系,开展项目全流程优化提速和敏捷研发试点。

在底层科技支撑上,2021年,华夏银行信息科技投入33.19亿元,同比增长13.66%,占营收比为3.46%,增长0.40个百分点。

副董事长、行长先后辞职,聘任首席审批官为副行长

在加大对金融科技组织架构和人才关注的同时,华夏银行今年在高层人事上也变动频频。

2月8日,华夏银行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副董事长罗乾宜的书面辞职报告。罗乾宜因工作原因,辞去该行副董事长、董事以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的职务。

2月17日,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其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张健华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健华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风险与合规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战略发展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在董事会聘任新任行长及其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核准前,华夏银行董事会指定董事长李民吉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4月底,华夏银行在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披露,同意聘任刘瑞嘉为该行副行长,其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刘瑞嘉出生于1966年,现任华夏银行党委委员、首席审批官,曾任华夏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无锡支行副行长、苏州分行行长等职。

目前,华夏银行高管团队仅4位副行长:关文杰、王一平、杨伟、刘瑞嘉(任职资格待核准),行长尚未尘埃落定。

从华夏银行今年大力引进科技人才,以及高层人事的变动上,近两年华夏银行或将从高层人事、人才结构、组织架构等多个方面调整自身,其后续行长任命走向、科技人才“抢人”进展等,《银行科技研究社》将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