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发会主委陈美伶:让2025年移动支付普及率达到90%
2018/1/10 10:28:56

国发会主委陈美伶昨(8)晚表示,为让移动支付2025年普及率达90%,目前免开统一发票(月营收20万元以下)的小商家,只要导入移动支付,即使日后月营收升逾20万,仍可适用1%的营业税优惠税率,这项制度试办3年后将滚动检讨,再继续提供诱因,以让移动支付快速普及。

陈美伶表示,国内中小企业有140万家,其中七成是雇用5人以下的企业,显见让小型商家导入移动支付,是提升移动支付普及率非常重要的工作。

行政院今(9)日将召开加速投资台湾专案会议讨论移动支付,陈美伶昨日出席「移动生活成果发表会」受访时表示,政府各部门都动起来了,在公私协力下,对于2025年达到移动支付普及率90%的目标,有信心。

产业发展处长詹方冠随后表示,财政部已着手规划提升小商家导入移动支付的方案,这项方案可望于2月公布,方案公布时,凡属免开统一发票的小商家(月营收低于20万),只要导入移动支付,在「一定期间」内其营业税率仍可维持塬来1%。

「一定期间」是多长?陈美伶昨晚进一步表示,这项以优惠租税吸引小商家导入移动支付的方案,塬只想试办半年,后来决定延长至3年,如果成效不错,将会于3年后滚动检讨,持续提供租税诱因,以让移动支付快速普及。

詹方冠表示,依现行规定只要月营收超过20万元的商家,便得适用5%的营业税率,而此一方案让导入移动支付的商家(方案实施时月营收低于20万),日后即使月营收升至30万、40万也可适用1%的营业税率,具有相当的诱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