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将入股台湾移动支付公司 认购后占2%
2015/4/10 13:17:45

  中华电信将入股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成为第一家入股台湾移动支付公司的电信业者。据了解,台湾移动支付公司近期启动首次增资移动,拉拢有助于移动支付长远发展的相关业者加入,增资额度1亿元,资本额由5亿元增加到6亿元,中华电信首度参与现增、认购增资股12%左右,将占台湾移动支付增资后资本额的2%。

  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是由32家金融机构所合资成立,主要股东包括财团法人财金资讯公司、财团法人联合信用卡处理公司、及台湾票据交换业务发展基金会,三家公司各持有增资前12%左右股权,合作金库商银、第一商银、国泰世华、兆丰国际、台新、中国信託、中华邮政及玉山银行等金融机构各持股3~4%不等。

  中华电信副总何旭辉证实,中华电信将入股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双方正进行增资程序中,预定5月签订协议书后正式入股。中华电信强调,未来台湾移动支付公司若有再度增资需求,不排除再加码投资。

  中华电信发展移动支付业务,採取双轨并进策略,除了已入股由5家电信公司与悠游卡公司所共同合资成立的群信移动公司、目前持股比重13.33%之外,也即将入股台湾移动支付公司。

  中华电信董事长蔡力行日前强调,移动支付是大势所趋,初期对于公司营收贡献多少不是重点,重要的是,中华电信将全力投入技术发展,推出多项应用。台湾移动支付公司目前所采用的TSM平台,是由中华电信研究院独家研发,与群信移动所使用的TSM平台不同,而这也是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拉拢中华电信入股、以深化双方合作关係的重要考量。

  市调机构ABI Research预估,NFC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将在2016年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2017年更将达到1,910亿美元,随着移动连网技术成熟、智慧型手机及手持装置普及,全球移动支付交易额将以平均每年35%的幅度成长,移动支付浪潮势不可挡。

  台湾移动支付市场在近两年相关法令逐渐松绑后、亦有显着发展趋势,手机将化身全能电子钱包,市场预估今年电子钱包规模上看30万张发卡规模、带动移动支付相关商机今年约新台币16亿元,2017年达到138亿元。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