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公交加入云闪付,完成移动支付全支持
移动支付网 2018/1/24 11:57:41

23日消息,记者从“珠海公交银联移动支付上线仪式”上获悉,珠海公交银联移动支付项目当日正式上线。市民持62开头银联IC卡闪付、手机闪付,可以乘坐6路、16路、K11路公交车了。

银行卡闪付乘车

具体哪些银行卡可以支持搭乘公交车?

首先,需要是卡号以62开头的银联芯片卡(包括纯芯片卡和复合芯片卡);第二,需要带有银联闪付(QuickPass)标识;第三,必须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不支持受理电子现金)。

手机闪付乘车

银联手机闪付包含哪些产品?

包括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以及安卓HCE等,其中使用安卓HCE需要一部具备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为安卓4.4.2以上版本)。珠海公交首期上线支持使用Apple Pay、Huawei Pay以及Mi Pay,Samsung Pay和安卓HCE等即将全面开通支持。

银联移动支付的应用是智慧城市建设在公共交通行业的重要应用实践,银联移动支付是其中重要的支付方式之一。目前,有关的车载POS改造正密锣紧鼓开展,预计到2018年6月底以前,智慧公交项目将覆盖珠海市2000辆以上公交车。

从珠海公交车载POS上可以看到,从左往右分别印有珠海TONG、支付宝、微信、银联等4个Logo,明确了珠海公交将支持多种移动支付方式。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29日,珠海公共交通运输集团、珠海公交通达卡运营有限公司就宣布,6路、16路、K11等3条公交线路开通二维码公交扫码业务。并正式上线独立APP珠海TONG,它是通达卡官方APP,目前由城联数据为珠海公交集团运营开发。

如何开通微信乘车码?

如何开通支付宝乘车码?

随着银联的加入,珠海公交也可以称是移动支付手段全支持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