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大手机银行开泰银行开通支持银联二维码
移动支付网 2022/7/25 17:06:08

2022年7月25日,银联国际宣布,与泰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开泰银行合作,开通后者旗下手机银行K Plus支持银联二维码,将其使用范围从泰国境内拓展至全球支持银联二维码的商户。

K Plus是泰国用户规模第一的手机银行,双方此次合作将为当地居民提供便捷的跨境移动支付服务,并促进银联在泰的业务本地化发展。

近年来,银联国际持续完善移动支付生态建设。境外94个国家和地区逾1300万家商户已支持银联二维码或手机闪付。境外3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了超过140个银联标准电子钱包,今年上半年即新增13个,累计发行银联虚拟卡超2400万张,其中近半数来自东南亚地区持卡人。

第三方调查显示,新冠疫情发生后,泰国移动支付产业迅速发展,预计3年内电子钱包渗透率将达到60%以上。顺应当地居民需求,银联积极布局相关业务。当地受理银联二维码的POS终端已近40万台,多个主流银行手机银行和钱包支持发行或绑定银联卡。此次开泰银行与银联国际的合作,将为K Plus超过1800万用户提供服务,K Plus用户在线申领银联虚拟卡后,即可在银联二维码商户扫码支付。

在泰国,银联卡已基本实现受理全覆盖。在此基础上,银联国际与当地主流机构广泛开展发卡合作,本地十大银行中的半数已发行了银联卡,累计发卡超1500万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