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电子钱包Sarawak Pay已支持银联二维码
移动支付网 2021/3/5 9:17:32

银联国际宣布,与马来西亚砂拉越州政府达成合作,开通该州官方电子钱包Sarawak Pay支持银联二维码,首次实现其跨境支付,银联也成为首个与该州政府开展钱包合作的国际卡品牌。中国银联总裁兼银联国际董事长蔡剑波、砂拉越首席部长拿督巴丁宜阿邦佐哈里以视频连线形式出席业务开通仪式。

砂拉越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州,Sarawak Pay是首个马来西亚州政府推出的官方移动支付工具,此前为自建钱包账户、独立拓展受理场景的闭环模式,所有受理商户都位于砂拉越州境内。此次银联国际通过应用数字化发卡技术,将其升级为开放式钱包。用户只需在钱包内申领银联虚拟卡,即可在银联二维码网络扫码支付,范围覆盖马来西亚在内的45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也可在银联线上网络使用,支付体验大幅优化。

蔡剑波表示,银联近年来加快数字化能力建设,积极发挥境内积累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支付基础设施建设、普惠金融、政府服务等方面的需求,推进“一带一路”沿线支付网络互联互通。银联将与砂拉越州政府深入合作,探讨落地实体虚拟一体化发卡、手机Pay等服务,并分享在抗疫过程中支持各地政府发放数字消费券的经验,帮助当地提高援助金发放和管理效率。

巴丁宜阿邦佐哈里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此次合作落地,凭借银联先进技术,Sarawak Pay的使用范围大幅拓展,实现了我们迈向全球化的愿景。希望未来双方能加强合作,推动Sarawak Pay进一步发展,同时也促进砂拉越州数字经济发展。

马来西亚超过90%的商户已开通受理银联卡,本地发卡超过200万张。为满足当地用户支付新需求,银联国际近年来与本地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等广泛合作,开通超15万家商户支持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并先后升级主流钱包Boost、GoPayz支持银联二维码,去年还推动银联手机支付Huawei Pay服务落地。

银联受理网络已覆盖17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超过一半落地移动支付服务,支持持卡人扫码或“挥”手机支付,东盟10国已全部开通。在此基础上,境外15个国家和地区已推出90余个银联标准钱包,给越来越多境外消费者带来安全、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