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区块链支出将在2021年增长到92亿美元
2018/1/30 15:54:43

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报告显示,预计区块链的支出将在2016-2021年期间保持强劲增长,五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81.2%,2021年总支出为92亿美元。

IDC全球区块链战略研究主管比尔-费恩雷(Bill Fearnley)表示:“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DLT)的兴趣和投资正在迅速增长,因为企业将数据整合到安全、有序、不可变的区块链账本上,改变了它们的业务和运营方式。”

报告称,在增个预测期间,美国的区块链投资份额最大,将提供超过40%的全球支出。西欧将是区块链投资第二大的地区,其次是中国和亚太地区(不含中国和日本)。报告涵盖是9个地区在2016年至2021年期间的区块链支出都将显著增长,其中增长速度最快的是拉丁美洲和日本,这两个地区在预测期间的区块链支出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152.5%和127.3%。

在区块链技术应用行业中,支出最多的将是金融行业。得益于快速应用部署区块链技术,预计在2018年,全球金融行业的区块链投入会达到7.54亿美元。其次是分销和服务行业,预计在零售和专业服务的推动下,今年对区块链技术的投入会达到5.1亿美元;而制造业和资源行业则会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制造流程上,预计今年投入会达到4.48亿美元。

报告显示,在金融领域,区块链技术可以被应用于一些常见的用例,包括监督合规、跨境支付和结算、托管和资产跟踪、贸易融资和贸易后/交易结算。在分销和服务行业、制造业和资源行业,区块链技术的主要用例包括资产/货物管理和份额/族系溯源。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全球范围内IT服务和企业服务领域对区块链技术的投入,将会占到总投入的四分之三。区块链平台软件将会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类别,和安全软件一样,企业都会进一步加大投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