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个主动接受监管的交易所可能是被Circle收购的P网
2018/3/1 8:59:27

P网,全称Poloniex,24小时交易量大概在9个亿人民币左右,是全美前20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收购P网的Circle成立于 2013 年,是一家提供数字货币储存及法币兑换服务的消费金融初创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在16年中旬公司曾宣布进军中国市场,且在当年年末停止了比特币兑换的服务。

Circle为什么这么有钱呢?背后站着什么样厉害人物呢?

自2013年至2016年,公司进行了4轮1.35亿美金的融资,其中5千万美金来自于高盛。目前其资金支持方包括高盛、百度、IDG资本、中金甲子、光大控股、万向和宜信等。

2015年,Circle 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纽约州金融服务局(NYDFS)颁发数字货币许可证(BitLicense)的公司。2016年4月,Circle又获得了英国最高金融监管机构——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UK 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颁发的首张电子货币发行牌照 (E-Money IssuerLicense),可以在英国和欧盟国家合法开展法币及数字货币的兑换业务。

据外媒记者NathanielPopper在推特上发布的Circle机密的演讲幻灯片截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似乎已非正式地向Circle暗示,市场猜测P网或将成为美国首个受到监管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Circle与P网的定位十分明确,总结起来就是 - “ 拥抱监管”

主动向监管示好的币圈链圈公司简直少的可怜,但是市场就是如此变幻莫测,与其在黑暗中夜不能寐地猜测政策走向,不如堂堂正正地拥抱监管。

在CIRCLE的PPT中最后也写到, 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FINRA(美国金融监管局)对CIRCLE的接近表示欢迎,并且声称他们是这个行业第一个向监管示好的。

Circle联合创始人Jeremy和Sean说道,“我们预想一个稳健的多边分布式市场,可以容纳代表任何价值物的代币:实物商品,众筹和股权,房地产,文学、音乐和绘画等创意作品,服务租赁,计时租赁,信贷,期货,等等”。

不可否认的是CIRCLE用短信转账的生意很超前,高盛更是无利不起早。但是我认为此次收购交易所仅仅是其投资组合重新构建的第一步,未来CIRCLE可能会在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两个宇宙里继续下注,拉进甚至抹去虚拟与现实的界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