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发布新智能手表,支持自家支付系统Fitbit Pay
2018/3/16 14:43:37

主营健康运动追踪设备的Fitbit在2013年推出了第一款手环型可穿戴设备Fitbit Flex,并成功地在北美掀起了一股运动健康的热潮。随后Fitbit在可穿戴设备市场上一路高歌猛进,凭借巨大的市场占有率,Fitbit也在2015年成为了首家IPO的可穿戴设备公司。2015年的Fitbit可谓如日中中天。国际数据调研机构IDC的报告显示,2015年Fitbit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达两千一百万台,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为26%。那年的Fitbit无论是在出货量还是市场份额上都大幅度领先位列第二、第三的小米和苹果。

但谁又想到,Fitbit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占据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首位后,又用了不到三年时间将这个宝座让了出去。2016年第四季度,Fitbit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下滑,出货量仅为六百五十万台,同比下滑22.7%。IDC分析师也在报告中对Fitbit在市场中的下滑作出分析,认为现在消费者更倾向于功能更丰富的智能手表而并非智能智能手环。Fitbit似乎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无论是在2016年3月推出的Fitbit Blaze还是2017年10月推出的定位更高的Fitbit Ionic都似乎没能止住Fitbit的颓势。Fitbit最终在2017年让出了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宝座,跌至第三位。

近日Fitbit就发布了最新款的智能手表并再一次向可穿戴设备发起反攻。在早前的内部投资者会议上,Fitbit就表示正在计划推出一款对大众更具吸引力的智能手表,外界纷纷猜测是价格更低的Fitbit Blaze的后续新品。根据Fitbit发布新品的定价信息来看,这款新品起步价为199美元,的确在价格上更为亲民。而和外界猜测不同的是,Fitbit并没有把新款手表设为Blaze的后续产品,而是赋予了它全新的名字:Fitbit Versa。外观上,Fitbit Versa采用了方形表盘的设计,推出了黑色、银色和玫瑰金共三种表壳颜色,并配备多种颜色的塑料运动表带、皮革表带和金属表带供用户搭配。在高配版的Fitbit Versa上,还配备NFC芯片,并支持Fitbit自家的支付系统:Fitbit Pay。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