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接近拆分后首轮融资,将开展牌照并购工作
2018/4/10 9:10:56

雷帝网援引接近京东金融的投资行业人士称,京东金融已接近完成拆分后首轮融资,金额超20亿美元,领头方为中信建投,投后京东金融估值达200亿美元。

36氪向京东金融进行求证,截至发稿,对方暂未回复。

今年3月13日,券商中国曾报道过,京东金融已启动一轮13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将被用于并购金融牌照、技术研发和市场投入。不过,此前报道的融资金额、领投方和投后估值均与本次消息有所差异。

2013年京东金融开始独立运营,并于2016年1月获得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保险领投的66.5亿元人民币,当时其估值仅为466.6亿元人民币。

2017年京东金融正式拆分出京东集团,并于去年二季度交割完毕,其财务数据不再纳入京东集团财报之中。拆分后的京东金融已变为内资企业,有业内人士认为,拆分后的京东金融一方面为了上市,而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金融牌照。

根据京东金融CEO陈生强此前的演讲,截至2018年2月,京东金融累计服务客户数量已超过4亿,整体实现了超过百亿的营收,并且实现了单季盈利。

京东金融目前已有保理、小贷、第三方支付、基金销售、保险经纪等牌照,但缺失重要的银行、证券、个人征信和消费金融等牌照,落后于BAT旗下的金融公司。

刘强东此前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过,京东金融不会主动谋求金融牌照,但是为了业务合规展开还是会申请金融牌照。

据36氪此前报道,京东计划5年时间内在A股上市,上市时预计达到1000亿人民币估值。过去两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掀起了上市潮,但中国金融科技界三霸蚂蚁金服、陆金所和京东金融均已实现盈利,但迟迟未有官方确切的上市时间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