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支付公司MoMo将再融资1亿美元
2021/11/9 9:30:43

据报道,消息人士称越南支付公司MoMo将再融资1亿美元,有望成为越南下一个科技独角兽企业。

截至目前,越南有两家独角兽企业,分别是VNG和VNLIFE。而越南电商平台Tiki也正接近独角兽企业的水平。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MoMo在D轮融资中筹集了约1亿美元。该公司正致力于成为一个超级应用,服务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包括汇款、储蓄、旅游、支付等。

MoMo表示,它现在有超过2500万用户,超过30000个商业伙伴,以及超过12万个商家。它正在不断开发更多的功能来吸引和留住用户,包括开发小游戏。此外,MoMo还与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提供快贷、预购-后付、投资、寿险保单支付、消费信用贷款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越南超级应用市场的竞争正逐渐加剧,Grab、MoMo、Zalo以及Shopee、Lazada等电商平台都在寻求发展成为一个综合的应用程序。

而越南支付市场的竞争也十分激烈。VNG加强了对支付业务的投资,旗下支付服务ZaloPay今年前9个月的亏损达8400亿越南盾,相当于MoMo在2020年的亏损。

资料显示,MoMo由一群越南企业家于2007年创立。该公司以遵循支付宝模式而闻名,一直在寻求超越纯粹的数字钱包商业模式,最终实现盈利。未来2年,MoMo的目标是拥有5000万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MoMo宣布收购当地人工智能企业Pique,以推动更好地利用其2500万注册用户的数据。这项交易由新基金MoMo Innovation Ventures完成,该基金是MoMo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D轮融资后推出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