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U盾要被淘汰了?“手机盾”的出现将使其成为可能
移动支付网 2018/5/4 11:19:40

4月24日-25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京召开,大会以《严“政”以待,共建移动金融新生态》为主题,从政策趋势、金融科技创新、金融大数据、交通支付四个方面,深度探讨强监管之下移动金融产业发展。北京扬帆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展示了已经落地的“手机盾”产品,成为了大会演讲以外的关注点。

移动终端安全盾,俗称“手机盾”,是基于智能移动终端内置的TEE(可信执行环境)+SE(安全单元),并结合PKI技术,实现的电子签名服务。通过在SE中存储私钥、数字证书,在TUI(安全用户界面)中回显交易信息,实现二代UKey“所见即所签”的安全级别。该产品符合人民银行相关规范,合规、安全、便捷。

去年10月,徽商银行在全国银行业率先联合华为推出手机盾业务,将U盾集成到手机里,一举改变了手机银行交易安全依赖外部U盾设备的传统方式,实现了安全性和便捷性在移动端的统一,成为了2017年金融科技领域最重要的突破之一。而作为徽商银行手机盾的方案提供商,其中的助力功不可没,而去年11月扬帆伟业携手徽商银行参加2017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大会时,扬帆伟业的手机盾还是全国首发的个人用户手机银行证书,到了今年4月份,其手机盾已经支持包括徽商银行、晋商银行、南京银行、晋城银行在内的四家银行,发展速度不可谓不快。

展台现场工作人员向我们展示了手机盾的使用方式,通过内置的SE安全芯片以及TEE、PKI等多项安全技术的保护,彻底摆脱了实体Ukey带来的麻烦和兼容性问题,在安全与便捷上达到了卓越的平衡。据了解,扬帆伟业针对银行移动金融业务推出的基于SE的手机盾产品已经实现与华为等多个品牌手机的对接,并与CFCA、IFAA等机构联盟保持紧密的联系,可以为银行提供基于TEE、SE的数字证书服务,后续将会有更多手机品牌和商业银行会上线。

此外,在本次大会同期举办的移动金融行业评选活动“金松奖”的颁奖典礼上,扬帆伟业的手机盾产品从众多移动金融安全产品中脱颖而出,摘下了“最佳移动金融安全产品奖”,可以说是对其业务发展最好的表彰,也可谓实至名归。相信在行业共同带动下,未来手机盾产品将会成为移动金融的标配,实体U盾被淘汰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