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A张翼:移动端身份认证需兼顾便捷、安全、合规
移动支付网 2018/5/4 14:41:17

4月24日,2018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移动支付网、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主办,聚焦移动金融产业合规大趋势下的政策监管、技术创新以及发展方向。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电子认证产品总监张翼受邀出席并发表演讲,深度解读移动端身份认证的安全和场景。

CFCA电子认证产品总监张翼在现场演讲

如今传统金融服务场景快速向移动端转化,移动金融服务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身份认证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应用场景。在移动金融安全风险防范方面,相关监管政策正在逐步完善。从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61号文”到2017年的“296号文”“242号文”,“数字证书”“电子签名”作为一种高级别安全可靠的验证手段,在文件中均被提及。

张翼表示:“移动金融服务对于身份认证的需求是全流程的,主要包括身份的初次识别、身份的多次认证、身份的应用、身份的表现形式四个维度,这也是电子签名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便捷、安全、适用多场景同时符合监管政策的移动端身份认证方案是行业迫切需要的。CFCA多年来在移动金融安全领域进行了有益的实践和创新,深知行业痛点,以数字证书技术为根基,构建了多元化移动端安全认证框架,能很好地满足用户对方案在低成本、易用性、安全性、兼容性、合规性及风控方面的多层次需求。”

第二届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现场

谈及金融科技创新背景下的身份认证技术发展,张翼认为:“金融科技创新给移动端身份认证带来了新的思路和途径,目前各种解决方案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同时也带来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方案多、标准多、组织多、挑战多、隐患多,如何兼顾实现便捷性和安全性的平衡,同时符合监管合规要求,是从业者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CFCA多元化移动端安全认证产品和方案已在多家银行、支付公司、财务公司、消费金融等领域应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近期上线的光大银行手机银行采用了CFCA FIDO+数字证书解决方案,江苏银行采用CFCA手机盾破解了移动端证书认证难题。未来,CFCA也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为移动金融更便捷、安全、合规的发展贡献力量。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