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D与中移动集团、中信集团启动SIMeID达成合作关系
2018/6/28 17:45:28

2018年6月27日,2018移动认证开放合作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公安三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移动”)、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简称“中信集团”)联合启动了SIMeID合作项目。

中国移动副总裁董昕、GSMA首席技术官艾利克斯·辛克莱尔、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小勤、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副所长刘晓京、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郭为民、中信集团创新业务负责人、中信网安董事长严宁,以及来自爱奇艺、奇虎360、蚂蚁金服、浦发银行、小米等单位代表出席了论坛。

董昕副总裁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移动正在全力推动“大连接”战略落地,移动认证是“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的重要业务之一。中移互联网公司是中国移动负责全网互联网业务集中运营的专业子公司,总经理洪小勤表示,移动认证将以更加开放合作的态度,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同舟共济谋发展。

中国移动副总裁董昕发表演讲

在合作发布环节,公安三所刘晓京副所长、中信集团创新业务负责人、中信网安董事长严宁、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小勤、副总经理庄仁峰、副总经理王志忠、我所eID事业部书记严则明、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黄伟湘、中信集团张萌萌共同启动了SIMeID合作。SIMeID是以SIM卡为载体的公安部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基于eID数字身份体系,可为公民提供最高安全等级的互联网身份认证服务。

嘉宾在SIMeID合作发布仪式上合影

发布仪式后,来自中国银行、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信集团、爱奇艺、奇虎360、蚂蚁金服、小米等单位的嘉宾发表了认证领域的主题演讲。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