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阜阳市教育收费网上移动支付试点工作启动
2018/8/9 8:57:37

近日,记者从阜阳市政府电子政务办获悉,根据省财政厅、省政务服务中心《关于建设实施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的通知》和《阜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经市政府同意,市电子政务办决定自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市开展教育收费网上支付试点工作。

为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向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缴费服务和体验,今年秋季学期起,阜阳市将教育收费项目统一纳入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并将于9月30日前实现市本级100%的公办学校和各县市区30%的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教育收费网上支付。在学校教育收费网上支付试点工作中,阜阳市在市本级选择了阜阳第一中学、阜阳商业学校、阜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共阜阳市委党校等22家公办学校和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可根据实际自行确定试点单位。8月10日前,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和市财政局将完成市政务服务平台与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教育收费功能对接;各县市区确定试点单位名单,由市财政局完成教育缴费网上支付培训,并向试点单位提供平台管理员账号。

试点工作中,阜阳市还将实现支付渠道创新融合,在目前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支持手机“支付宝”平台进行支付的基础上,增加微信支付、银联支付等其他线上缴费渠道。同时也会保留传统缴费服务方式,并通过优化简化工作流程,确保原有线下支付渠道畅通高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