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12123”全部网上业务实现在线支付
2019/5/27 14:23:38

记者5月27日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近期,北京交管部门对“12123”APP进一步完善升级,开通了驾驶人考试费和机动车牌证工本费微信、支付宝缴费新渠道,为广大市民群众网上办理交管业务提供更多便利。至此,北京交管“12123”APP全部网上业务实现便捷支付。

交管“12123”APP是公安部推出的全国统一的在线服务平台,用户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或登录互联网平台(http://bj.122.gov.cn),注册成功后就可以在线查询车辆和驾驶人违法、记分情况,自助处理交通违法、缴纳罚款,以及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考试预约,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和申领免检标志等二十余项车驾管业务。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使用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交管业务,2018年10月起,北京交管部门就在原有网上处理交通违法银联卡支付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支付宝在线缴纳罚款的新渠道,但对于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工本费和邮寄费,还只能通过邮局邮费到付的方式由邮政部门人员上门收取,存在着一些不便。

此次北京交管部门推出新举措后,群众在使用交管“12123”APP网上办理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和预约考试等各项车驾管业务时,既可以按照原有邮政系统渠道支付相关费用,也可以选择通过微信、支付宝直接支付,为群众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了更多便利选择。同时,该在线支付功能还支持外地邮寄业务,为群众在外地远程办理北京车驾管业务提供了更多方便。

交管部门在此特别提示:群众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办理上述业务时,如果业务审核未通过,系统会自动按照原支付路径进行退款,考试费用除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