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与Visa合作 推QR Code共通支付标准
2018/8/31 11:01:07

为达成2025年移动支付普及率达到90%的目标,由“台湾财政”主导公股银行推动「台湾Pay QR Code共通支付标准」,与Visa合作,将让参与银行的Visa金融卡持卡人,能够使用发卡银行QR code APP或台湾移动支付APP进行扫码支付,服务预计11月前上线。

Visa昨举办「共通QR code帐单扫码支付向前行」记者会,财政负责人苏建荣表示,目前推行台湾Pay已经一年了,现在与Visa合作,也表示台湾Pay已开始走向国际。

此外,Visa愿意合作,也代表台湾Pay的安全与便利已经过认证,绝对没问题,水、电费甚至学费,以及房屋税、地价税等税目都可以用此缴纳,明年所得税也会完全上线,是移动生活动要里程碑,未来也会持续督导公股行库继续跟民间业者合作。

Visa也指出,此服务将使各方受益,包含消费者、金融机构和商家,透过统一规格QR code,未来缴费帐单上仅需一个共通QR code就能适用多种手机扫码工具与APP。

首波已有22家发卡机构同意加入信用卡帐单QR code缴费,其中16家Visa金融卡发卡行将提供QR code手机APP给消费者绑定Visa金融卡,进行QR code扫码支付。以目前19家参与的信用卡发卡银行3700万的流通卡数规模推估,台湾将近9成的信用卡持卡人能使用此项创新服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