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动支付力推Cross App
2019/7/15 14:42:08

为强化台湾Pay的场域应用便利性,台湾移动支付在推出自家的App来作台湾Pay之后,现在下一步的计划则是推展Cross App。台湾移动支付规划,倘若Cross App能在各店家的线上购物快速打开市场,那么以后消费者就不用在手机上的不同App间「跑进跑出」,直接就能一步到位,透过Cross App的整合进行台湾Pay支付。

台湾移动支付的最新统计显示,其App下载量已超过150万,对此台湾移动支付总经理陈建文说明,所谓使用Cross App,即指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和店家在网购时透过API界面整合,让消费者在使用该网络商店App购物时,不用再转到台湾移动支付App的页面,直接可透过API介面整合就可在该商家的App,连结台湾移动支付的App付款。

目前台湾Pay有两种方式,一是直接由各银行的移动银行来绑定作台湾Pay支付,例如八大公股行库旗下客户在使用台湾Pay时,大多数是从其移动银行App进出,另一种则是不透过银行自家的行动银行,而采取台湾移动支付的专属App,从App来点选支付者所下载的各银行金融卡,或信用卡来作台湾Pay支付。至于Cross App,即属于台湾移动支付App的运用,而且是「晋级版」;消费者只要手机事先已下载了台湾移动支付App,在和台湾移动支付有Cross App合作的网络商店,就可直接在该网络商店的Cross App内使用台湾移动支付App付款。

台湾移动支付主管指出,相较于用网络商店本身的App支付,台湾移动支付App付款的另一优势,在于选择空间大,因为通常网络商店App会要求绑定付款的银行信用卡或金融卡,通常大约两至四家,而台湾移动支付App则没有绑定数量限制,包括目前和台湾移动支付有合作的20多家银行的金融卡、信用卡,都可下载在台湾移动支付App上使用,因此让消费者有更多支付选择的空间。

至于实体店家购物,目前除了苹果手机体系不开放感应支付给非Apple Pay的其他移动支付工具,台湾移动支付的App已可透过其他任何一种款式的手机进行感应式支付,苹果手机则可透过共通规格的台湾Pay扫码支付来突破苹果对非Apple Pay的感应式限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