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扫码支付启用
2018/10/19 9:25:01

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湖南高速公路通行费微信扫码支付功能即日起正式启用。自此,全省高速公路426个收费站支持微信付费。据悉,通过使用微信支付,车辆从进入收费岗亭、交卡、扫码直到抬杠离开,可以在5秒钟之内完成,较以往现金支付方式能缩短20秒以上的时间。

三大支付方式湖南省全落地

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在大数据应用、MTC通道微信扫码支付、ETC通道微信免密支付、微信无感支付、服务区微信生态建设和高速公路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和密切合作。

据了解,湖南高速公路通行费微信扫码支付功能正式启用,标志着当前主流支付方式全部在湖南高速落地,湖南省也成为目前国内首个同时支持支付宝、银联二维码和微信等进行非现金扫码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的省份。

微信支付还有数百万优惠

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主任王光辉介绍,本次启用的通行费微信支付功能覆盖全省高速公路426个收费站,1900多条收费车道。在先期接入支付宝、银联支付平台后,于9月28日接入微信支付平台。经过20天的试运行,全省高速公路已产生通行费微信支付交易近20万笔,总体支付成功率达99.9%以上。

目前,湖南高速公路正积极筹备微信支付扫码用户专享活动,计划今年11月中旬开始,微信支付用户在湖南高速分享数百万优惠及补贴。活动期间在湖南高速公路通行的车主用户使用微信扫码支付可享受随机立减优惠,最高优惠50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