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Chase Pay收购WePay 摩根大通支付版图是怎样的
2018/11/19 9:33:38

正如腾讯和阿里在国内外掀起的“支付争夺战”,支付对于现代金融系统来说,都是攻防要塞。虽然微信支付、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吸引了大多数眼球,商业银行依然是其中无法忽略的一环。

虽然支付势在必得,但商业银行与第三方支付之间,已经由最初的完全竞争,到现在的竞合并存。去年,PayPal宣布与摩根大通合作,允许摩根大通客户将Chase Pay和PayPal账户相关联,摩根大通客户可以用他们的奖励积分通过PayPal购物,PayPal同时可以在摩根大通的支付网络——ChaseNet上处理支付任务。

在中国,商业银行与银联合作,由银联作为统一出口来推移动支付,并与微信支付、支付宝在各个领域争抢市场。而去年,支付宝也开始携手工商银行发起双十二,刷工行卡的活动。

对于一家商业银行来说,支付的想象空间究竟有多大?摩根大通作为一个先行者,它的经验或许可以提供一些参考。近日,国外网站TechCrunch以摩根大通为对象,分析了它是如何从外部收购、内部开发、合作投资等多种渠道来拓展自己的支付版图。根据原文编译如下:

摩根大通正在支付的征程上越走越远。

Chase Merchant Services是摩根大通的支付处理服务,商家通过它可以接收线上线下所有支付。目前,Chase Merchant Services已经成为美国第二大银行卡支付服务商,仅次于第一资讯集团(First Data)。今年第三季度,经由Chase处理的交易额高达3.4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4%。

支付已经成为银行开展其他金融业务的大门,包括贷款、薪资管理、客户奖励等。对于摩根大通这样的金融公司来说,移动支付起到了收集数据,同时起到挽留大客户的作用。如果支付业务可以成功开展并扩张,对于摩根大通其他业务将有大有裨益。

Chase Merchant Services应用的技术(Chase Paymentech)是由摩根大通内部开发的——自2011年以来,摩根大通已经拿下了95项关于支付系统的专利。而最近,摩根大通不再满足于内部开发,而是双管齐下,通过外部投资与合作,不断扩大支付业务和版图。

摩根大通通过不同方式拓展支付网络

收购:2017年10月,摩根大通以高达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在线支付公司WePay,后者曾扬言要干掉“PayPal”。收购完成后,WePay的第一个产品是移动钱包Chase Pay。紧接着,WePay又开发了一个移动解决方案,让商家可以通过Chase系统收款。作为摩根大通的支付主打产品,Chase Pay可以帮助用户使用智能手机在零售店内完成支付,后来这一应用场景拓展到快餐店。另外,通过与MCX(囊括了沃尔玛、塔吉特、百思买等零售巨头的联盟)的合作,Chase Pay一下拥有了10万多家商户入驻。

开发:为了增加用户对Chase Paymentech技术的接受度,摩根大通开发了一系列应用,包括移动钱包Chase Pay。此外,摩根大通宣布计划到2020年在硅谷设立一所“金融科技办公室”,希望借此吸引顶尖的技术人才,帮助银行开发电子支付解决方案。

合作:双管齐下发展合作关系,以此推动Chase Merchant Services的发展。一方面与Kroger和Meijer此类高频交易的企业建立合作;另一方面与Braintree和BigCommerce此类电子刷卡服务提供商合作。

投资:策略性地投资支付公司,以此增加交易量。这些投资还允许摩根大通将外部解决方案与现有服务整合起来,协同发展。例如,摩根大通投资了餐厅支付项目LevelUp,然后将LevelUp的预订软件整合到Chase Pay中。

按照现有的速度和频率,摩根大通未来将通过更多渠道,进一步拓宽支付网络,开发出更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