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邮政明年第一季推出金融卡云支付服务
2018/12/11 14:33:28

中华邮政公司近年来积极推动数字金融服务,最新进度是预计明年第一季推出金融卡云支付服务,透过科技为民众带来安全及便利的数字化金融新体验,未来民众可以透过移动设备NFC近距离无线通讯交易模式,藉由金融卡购物交易,或于网络远端转帐、缴费、缴税、购物等交易。

中华邮政公司继6月推出「台湾Pay」QR Code转帐购物服务,近期推出支持「台湾Pay」QR Code扫码支付功能的P2P(个人对个人)转帐及消费扣款功能,凡为邮政存簿储金个人户且完成e动邮局及邮保镳APP设备绑定者,于转帐或购物时,都能透过「台湾Pay」扫码支付功能,扫描「台湾Pay」QR Code收付款,并同时支持iOS及Android手机。

中华邮政公司表示,储户完成邮保镳APP上之网络邮局帐号设定连结购物帐户后,即可在莱尔富、全家、OK便利商店、大型商场及百货公司等「台湾Pay」特约商店,透过邮保镳App「台湾Pay」扫码支付功能消费扣款。

另外,e动邮局App除现有转帐功能外,也升级支持「台湾Pay」P2P扫码转帐功能,只要收、付双方皆有「台湾Pay」QR Code即可互扫转帐,不论面对面转帐或聚餐拆帐,扫描即转,取代现金往来,并且开放可于不同的移动支付APP系统间互通,提供跨银行、跨钱包的便利移动金融服务。

中华邮政公司近年积极推动数字金融服务,建置「电子支付连结邮政储金帐户付款共用平台」、数字邮局,发行感应式VISA金融卡,并开办「HCE手机VISA金融卡」等服务。

另外,中华邮政公司继完成台、澎、金、马各县市「i邮箱」布建目标后,持续扩增「i邮箱」服务功能,加强与政府机关及电商平台合作,更提供改投及多元支付服务,积极发展智慧物流,朝物流ATM目标迈进,深入各县市乡里完成点、线、面之串连布建,预计2019年底前达成2千座,2020年达成3千座的目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