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手机扫码购票系统突发故障,早高峰大量乘客滞留
2018/12/19 11:24:01

12月19日早晨,多位市民拨打长江日报新闻热线电话,称当天早晨武汉地铁手机扫码购票系统突发故障,乘客无法用手机扫码方式购买到车票。为了进站坐车,乘客被迫掏现金购票,浪费了较多时间。

市民胡先生称,当天早晨6点40分许,他进入地铁2号线光谷站,欲坐地铁去汉口办事。他看到,在该站内的多台自动售票机前,市民们排起了长队。整个地铁站厅内,人头攒动。

多名市民在自动售票机前用手机扫码购票时,遇上麻烦。明明已用手机支付了购票款,但自动售票机的出票口中,却没有吐出车票。

其中一位女子三次用手机支付了购票款,但最后都没有取到车票。

胡先生观察到,使用现金的乘客,仍能顺利地从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到车票,但很多年轻乘客身上根本没有携带现金,只能望着自动售票机发呆。滞留在站厅内的乘客数量也因此剧增。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上午9点,在武汉地铁各个车站中,乘客仍无法使用手机扫码方式购到车票。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宣传部工作人员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当天早晨,武汉地铁网全网的手机扫码购票系统,都出了故障,乘客无法用手机扫码方式购到车票。

该工作人员称,事发后,地铁运营公司就在官微上发布了温馨提示:“目前全线网手机扫码购票系统异常,工作人员紧急处理中,给乘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技术人员正在查找故障原因,全力排除故障。另据了解,事后,各地铁站工作人员紧急在自动售票机上张贴了告示,提醒乘客如需要用现金购票,可到客服中心兑换零钱。已用手机扫码支付了票款但未取到车票的乘客也可放心,票款会自动返还自己账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