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交全面开通云闪付APP乘车码 2019年将推银联闪付
移动支付网 2018/12/29 9:42:27

记者从羊城通了解到,12月12日,广州公交应用银行卡移动支付项目启动仪式举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市交委、市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局、市公交集团、中国银联以及广州地区各商业银行负责人见证了项目启动。市公交集团宣布,即日起,广州市行政辖区内的1.6万台公交(包含公交汽电车、BRT、水巴)将全面支持云闪付APP乘车码业务,率先开创国内一线城市使用云闪付APP乘坐公交业务的先河。

云闪付APP乘车码业务应用了先进的双脱机技术:一是支持脱机申码,在密钥有效期内云闪付APP无需联网申码,如遇密钥过期只需联网一次即可快速更新;二是支持脱机交易,扫码交易速度与IC卡接近,车载终端可实时发起扣款指令。双脱机技术的应用,将申码、交易时间压缩到最短,大大提升了乘客使用体验,充分满足了广州公交大客流量下快速乘车的需求。市民只需注册云闪付APP、绑定银联卡(包括储蓄卡及信用卡)并开通广州公交乘车码业务,即可在云闪付APP生成乘车二维码,靠近车载终端一扫即可快捷乘坐公交。这是继羊城通APP、微信、支付宝之后又一扫码多元支付方式,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

预计在2019年中,广州公交将进一步推出银行卡及手机闪付乘车业务。届时,市民持带“闪付(QuickPass)”标识的银联IC卡或是绑定了银联卡的手机闪付(包括HuaweiPay、Apple Pay、Mi Pay、Samsung Pay等),即可轻松挥卡/挥手机乘坐广州公交,享受银行卡移动支付带来的更多便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