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乘车码通过API拓展至香港本地电子钱包
移动支付网 2020/12/25 11:42:52

银联国际23日宣布, 进一步拓展旗下交通出行服务平台(UTSP)在香港的服务领域。即日起银联乘车码开拓至香港发卡机构的自有电子钱包。

香港使用者可通过电子钱包内的乘车码乘搭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早前已经全线开通的龙运巴士,以及将于短期内投入试运行计划的部分港九新界以及过海巴士路线。另外,电车及部分渡海小轮亦预计于明年陆续支持银联标准乘车码。

同时,发卡机构也可以通过API共用计划将银联乘车码开放至更多本地电子钱包,让更多市民可以享用便利的银联创新支付产品。

此外,各交通场景除了让用家以银联乘车码扫码支付外,同时亦支持银联卡闪付及手机闪付等NFC感应式支付产品。银联是香港首个在公共交通领域中可以同时提供感应式及扫码付费两种移动支付服务的支付品牌。

此外,香港地铁亦将采用UTSP预计于明年起陆续开通云闪付App扫码及NFC感应式入闸功能。UTSP日后将进一步覆盖更多香港公共交通工具,提升市民交通出行的体验。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