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财政部正试点区块链支付平台
2019/1/7 11:57:04

2018年12月19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显示,负责监管税收的智利共和国财政部(TGR)正在试点一个区块链平台,以提升支付流程的效率。

据报道,TGR于2018年10月首次与智利总统府总秘书处的数字政府司进行会面,并主要讨论了试点等事宜。当时官员们宣布,他们将创建一个区块链平台,将公民、金融中介机构和供应商连接起来。

根据TGR于2018年12月发布的声明,该平台的试点已经启动。该平台在区块链上存储由智利公共机构处理的交易,如纳税或专利费等。在记录这些事务之前,参与流程的所有节点都必须进行认证。TGR的报告称,它希望政府、机构和银行共同使用一个数据库,这将有助于消除数据差异,缩短支付时间,并削减运营成本。不仅如此,数据库也会为个人数据提供必要的安全性。

目前,智利政府正在数个领域中探索区块链的应用,其中包括能源和金融领域。2018年4月,智利国家能源监管组织(NationalEnergy Regulation Organization)宣布,将启动一个基于以太坊区块链的项目,以记录该国能源部门的数据。智利议会目前正在审议2018年10月份由当地议员提交的区块链法案,该法案建议针对基于区块链的安全与能源解决方案开展研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