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经营、规范发展,乐刷顺利完成“断直连、备付金集中交付”工作
移动支付网 2019/1/14 17:23:08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和关于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办[2018]114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在银联、网联以及各商业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在保证业务平稳运行的基础上,乐刷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6月提前完成“断直连”工作。

第三方支付从诞生到发展至今,一直离不开央行及各级监管部门的关注和支持。在这个基础上,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第三方支付做到了风险可控、日趋成熟,对服务小微企业和大众消费者,对服务实体经济,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作为第三方支付机构,乐刷在此次“断直连”工作中,深刻地意识到了“断直连”对于第三方支付行业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

作为国家十三五计划中的165项重大工作之一,“断直连”工作是人民银行落实国家关于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规范并促进我国支付市场稳健发展的基础。乐刷科技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遵守人民银行监管规定,全力落实“断直连”工作,全面关闭了原直连业务模式下与银行机构的所有合作通道,并严格按照规范对接了网联、银联双联系统。

除了紧抓“断直连”工作,乐刷科技对于“备付金集中交存”的工作也没放松。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办发【2018】114号),“断直连”和“备付金集中交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强化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的精神,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的不可分割的重要措施。在2019年1月11日,除按规定可以保留的账户外,乐刷完成注销在商业银行开立的所有备付金账户,提前完成客户备付金100%集中交存工作。至此,乐刷“断直连”、“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注销在商业银行的备付金账户”三大项工作全部完成。

目前,乐刷已经为餐饮、零售等多个行业的数百万商户提供支付服务,在以后的发展中,乐刷也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国人民银行监管要求,不断加强与网联、银联的合作,深耕支付场景,发挥自身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品及客户服务创新,与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共建支付新生态,推动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