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烘焙店开启刷脸支付,烘焙业迎来智能升级热潮
移动支付网 2019/1/31 11:57:22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开始拥抱AI技术。小编发现,就连一向十分传统的烘焙行业,也已经入局新零售。最近,广州多家面包店都进行了智能升级,刷脸支付取代了传统的扫码收银,一时间成为购物的新风尚。

刷脸买面包,让黑科技解放收银员

被好友的朋友圈安利,小编了解到广州大学城一夜间多了两家智慧烘焙店,特意咨询了地址,一家在广大生活区,另一家在GoGo新天地,这两家都是绿叶居西饼店。据说GoGo新天地的商品品种更多,小编特意去体验了一番。没想到,现在AI技术的交互竟然如此酷炫便捷!

绿叶居也成为广州继雪贝尔之后又一家进行智能升级的烘焙品牌,和雪贝尔升级中心区门店不同,绿叶居两家店都选在大学城,小编判断大学城的顾客更容易被圈粉。

从外观看GoGo新天地店和认知中的烘焙店没什么不同。进门后就发现店内多了一台收银设备,这台设备就是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结账台。虽说从传统零售到新零售,堪称是时代的迈步,但这家智慧面包店的升级,却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大张旗鼓”。在保留原本品牌风格和陈列的基础上,店面仅搭载了一台智能结账台取代传统收银,如此便完成了“改造”,不需要重新装修,升级成本想来并不会太高。

绿叶居使用的这台看似普通的智能结账台,其实里面暗藏乾坤。店员向我介绍,如果用结账台付款需要先扫码注册,然后把商品放在台面,按照指引操作很容易就可以完成。然而扫码后发现小编已经成功注册,想来这台设备应该跟雪贝尔的设备隶属同一家公司,账号可以打通,这样只需注册一次,方便不少。随后,按照指引将商品放到结账台上,选择刷脸支付,输入手机号后点击屏幕上的确认键,完成购买。小编发现和之前看到周黑鸭使用的设备不同,这台设备多了触控和打印小票功能,产品做了改良。为了测试这台设备的准确度,小编还特意多挑选了几款不同的商品,结果都被准确识别,整个过程不到30秒,相当便捷。

店员表示,现在学校放假,使用的顾客少了一些,平时很受欢迎。这台设备确实为她们减少了很多的工作量,特别是在晚上销售盘点的时候,收银台没办法结算,顾客可以选择在设备上自行买单。

AI应用爆发,烘焙行业或成新零售突破口

绿叶居算是一家老牌的烘焙店,在广州设有多家分店,因为价格实惠,一直以来受到了很多年轻人和家庭主妇的喜爱。在智慧零售的新风口,它们也十分快速地“上了车”。

据小编了解,除了绿叶居、雪贝尔以外,广东很多烘焙品牌也都在着手使用AI“刷脸支付”的黑科技。据传中山采蝶轩、珠海味蕾有望年后上线,开始大规模布局智慧烘焙。

与其它AI商业落地缓慢的行业相比,烘焙领域的智能升级之路似乎走的“顺风顺水”。由于售卖的都是新鲜制作的商品,不适合为产品贴标签,烘焙行业曾一度被资本和技术“冷落”。而曾经的短板,却在智能零售领域成为了天然优势。

AI视觉识别技术的成熟,让烘焙行业的智能化迎来了新的春天。烘焙店产品数量较低,保证了机器识别的精准度;视觉识别不需要为产品贴标签,是烘焙店升级的最佳选择。烘焙领域与AI技术的“天然友好”,为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大规模落地提供了基础。

曾经,亚马逊通过在线销售图书,让互联网电商得到普及,引发了“互联网+”的革命性发展;如今,烘焙行业能否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突破口,AI技术在烘焙领域的应用,能否在2019年实现爆发,拭目以待吧!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