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移动支付创新应用取得新突破 基础环境大幅改善
2019/2/21 9:00:52

据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统计,截至2018年末,锦州市金融IC卡发卡总量已突破950万张,同比增长47.63%,消费占比近九成。与此同时,锦州市移动支付创新应用取得新突破,支付创新应用基础环境大幅改善。

中国人民银行锦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中国银联、锦州市税务局省内首推云闪付缴税模式。

锦州市县域公交实现“刷手机乘公交”的联机模式。截至去年年末,交易笔数98772笔,金额9.84万元。同时,锦州市市区公交57条线路,近600台公交车全面支持银联标准二维码、手机闪付和IC卡闪付功能,市民乘车只需打开银联云闪付APP、京东、美团、各银行APP等出示付款码对准车载支付终端扫码区域,或使用华为支付、苹果支付、三星支付、小米支付、银联IC卡靠近支付终端感应区即可完成支付。

“菜市场”项目再推动。在已有金凌商厦菜市场项目的基础上,又拓展了银联二维码交易,同时又在徐州街菜市场实现应用。截至去年年末,菜市场交易8.48万笔,金额131.43万元,日均725笔,金额1.12万多元。

辽宁理工学院校园卡项目上线。截至去年年末,交易366469笔、金额190万元。

智慧医疗项目上线。已在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布放40台自助机具,锦州银行手机银行可实现网上挂号、结算等功能。日均交易500笔,金额2万元。

另外,支付技术创新应用基础环境大幅改善。一是移动支付受理环境进一步优化。12155台POS完成升级改造,均支持非接、云闪付、手机Pay、二维码等支付方式,并全部开通免签免密功能、闪付额度由300提高至500元。二是重点商圈移动支付建设已完成。大商千盛、百货大楼、地一大道、万达广场、大商新玛特、大商家乐汇等已全部开通银联云闪付及二维码支付。示范商圈内非接机具占比分别达97%和100%,非接交易占比均达98%以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