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Visa将向央行申请清算牌照 首批香港虚拟银行牌照发布
移动支付网 2019/4/2 9:03:36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Visa将向央行申请清算牌照

近日,在接受财新网采访时,Visa首席执行官艾克礼透露,Visa选择以外商独资企业的形式向央行申请境内人民币清算业务牌照。值得一提的是,3月22日,Visa在北京成立中国创新中心,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出席其启动仪式。

越南消费者信用卡使用指数增加

据Visa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越南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消费时会更加积极使用数字支付服务。越南消费者通过信用卡和借记卡消费增长37%,交易数量增长25%。其中通过电子商务渠道的交易价值增长了40%。

意大利移动支付年交易额或达百亿欧元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近日,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意大利移动支付的整体交易规模快速扩大,较往年上涨了650%。报告预计,未来几年内,意大利移动支付的年交易额将达到100亿欧元。

Airwallex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

3月26日,全球跨境支付平台Airwallex(空中云汇)正式宣布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DST Global领投。本轮融资后,Airwallex总融资额达2.02亿美元,估值超过10亿美元。

首批香港虚拟银行牌照发布

3月27日消息,时隔多月后,香港金管局终于公布首批获得虚拟银行牌照的企业,分别是:中银香港、京东、怡和的合资公司Livi VB Limited;渣打银行(香港)、电讯盈科、香港电讯及携程金融的合资公司SC Digital Solutions Limited;众安在线、百仕达集团的合资公司众安虚拟金融。并且,牌照即日起生效,预计6至9个月内提供服务。

Line和Mercari联手打造移动支付

近期日本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平台运营商Line和二手在线市场应用运营商Mercari在东京对记者表示,从今年夏初开始,用户将可以在支持其支付系统的商店购物并支付相关费用。它们还发起了一个联盟,以欢迎其他移动支付提供商加盟。

沃尔玛对PhonePe投资74.3亿卢比

近期,沃尔玛已经承诺将对印度支付公司PhonePe投资总计约5亿美元的资金,而且目前已经注资了74.3亿卢比。根据印度企业注册署披露的文件显示,这笔最新资金来自于PhonePe位于新加坡的母公司PhonePe Pvt Ltd,其前身就是FlipkartPayments。没错,就是被沃尔玛以160亿美元“天价”收购的印度最大电商Flipkart旗下支付子公司。

Apple Pay即将登录多个欧洲国家

Apple Pay将登陆奥地利、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希腊和罗马尼亚等欧洲国家。移动银行服务N26今天在官方推特账户上宣布,Apple Pay即将登陆爱沙尼亚,希腊,葡萄牙,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昨天,奥地利最大银行Erste和Sparkasse银行已经宣布,Apple Pay即将到来,最后,ING银行宣布,罗马尼亚将迎来Apple Pay。

俄罗斯多家银行接入CIPS

俄罗斯中央银行国际合作部外国监管机构关系管理局局长弗拉基米尔•沙波瓦洛夫在"中国-俄罗斯:金融关系基本走向"第8届国际会议期间指出:"谈到支付系统领域的合作,已经有多家银行接入中国跨境银行间支付系统(CIPS),这可简化支付路由程序。"他强调,这可促进俄中贸易结算服务便利化。

泰国电子支付和电子转账无手续费

近日,泰国中央银行行长维拉泰•桑蒂普拉霍出席博鳌论坛金融科技的机遇与挑战分论坛并发表谈话。维拉泰表示,现在泰国电子支付和电子转账是没有任何手续费,银行也在改造他们的手续费为基础的业务。之前,手续费是很贵的,要从一个银行转到另外一个银行,两年前这个费用是很贵的。所以我们先从这个地方入手。

印度联邦银行采用RippleNet进行跨境支付

印度联邦银行终于开始采用区块链技术。最新消息是,该行已与Ripple及其支付网络Ripplenet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向印度跨境支付款项,并使印度人能够在海外转移资金。这标志着印度现有的支付通道升级为基于区块链的解决方案,并希望提高其在汇款市场的15%份额。该银行还推出了一个平台,允许非居民印度人(NRI)通过交易所和银行使用虚拟支付地址(VPA)为使用该服务的每个NRI汇款。

Samsung Pay进入印尼市场

Samsung Pay现已正式进入印尼市场,并支持二维码付款。该程序预装在其最新的智能手机Galaxy A30和Galaxy A50上,使用安卓9.0操作系统的三星用户也可通过Google Play商店或Galaxy商店下载。

支付出海跨境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