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连连支付将引中金入股 或为A股上市铺路
十字财经移动支付网2019/4/2 21:21:14

文|陈智

编辑|李意安

日前,十字财经独家获悉,中金公司旗下全资直投子公司中金佳成将作为领投方参与连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连连数字”)下一轮融资,国开投资等资本也将参与跟投 。 

一位知情人士称,投资事宜目前已基本敲定,或将为连连支付IPO埋下伏笔。“中金入股之后可能由中金公司来负责保荐。”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连连数字目前为止仅仅经历了天使轮和A轮两轮融资,均在2018年完成,投资方包括红杉资本、光大集团、金浦投资等,两轮战略融资总金额逾数十亿人民币。

(图片来自天眼查)

公开资料显示, 连连支付2011年9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第二批支付许可证。近年来,移动支付和跨境支付成为其主要发力的两大领域,截至2018年6月,连连支付累计交易规模突破2万亿。

(十字财经综合整理连连数字境内外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3月26日,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拉卡拉”)成功过会,有望实现第三方支付公司A股IPO的破冰。

此前尽管A股也不乏支付概念股,但第三方支付公司登陆A股却始终未有先例。包括刚刚宣布过会的拉卡拉,上市之路亦是一波三折:2016年借壳西藏旅游失败之后,2017年3月3日,拉卡拉向证监会首次递交招股说明书,2017年9月因申请文件不完备等原因被中止审查。

去年年中,汇付天下成为首家以IPO方式登录港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实现了上市的“曲线救国”。然而,在互金概念的整体低迷下,也曾一度遭遇上市破发的尴尬。虽然在汇付天下顺利挂牌之后,业界也曾一度预言支付机构即将迎来上市潮。然而无论出于估值的现实考量还是囿于监管的审慎态度,去年至今,第三方支付的港股IPO也后无来者。

事实上,相较于美股和港股,无论是从估值的PE倍数还是从上市为企业带来的品牌背书而言,A股依然是更好的上市阵地。

但受制于持续收紧、严查合规的监管环境,更多的支付机构则是在漫漫上市路中屡屡受挫,其中包括宝付的母公司漫道金服, 2017年5月26日,漫道金服首次向证监会递交招股说明书,然而或受网贷爆雷潮的影响,2018年11月1日,为不少网贷机构提供支付通道服务的漫道金服最终还是出现在了中止审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的名单上。而今,拉卡拉成功过会似乎也给了连连等第三方支付企业上市有望的信号。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