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研发智能钱包 采用“分布式账本”新技术
2019/4/29 16:23:41

据英国汽车杂志4月29日报道,捷豹路虎(JLR)正在研发“智能钱包”技术。车辆加装这一技术后,司机可以提交实时交通状况和路况信息,以此赚取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可用于购买咖啡及支付过路费、充电和停车的费用。

JLR在爱尔兰的香农软件工程中心与通信开发商IOTA共同研发这项“分布式账本”新技术。目前,该公司在捷豹F-Pace和路虎揽胜极光的测试车上安装了智能钱包的功能。

JLR预测,截至2025年,将有750个设备连接IOTA的网络,而且免收手续费后,信息通报的速度会更快。捷豹和路虎的驾驶员也可以用更常规的方式装满他们的虚拟钱包。

这一新技术表明,JLR通过让车辆参与数据收集过程,从而帮助该公司向“零排放,零事故和零拥堵”的宏伟目标又迈进了一步。JLR表示,这项新技术让驾驶员之间可以相互提醒交通拥堵和路面状况不佳的情况,从而使道路畅通,减少尾气排放。

JLR的软件架构师Russell Vickers表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可以自己去充电站,独自充电并支付费用,而车主可以选择参与到共享经济中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