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乘车码注册用户数达1738万 日均使用量超150万
2019/5/7 16:14:45

记者7日从深圳地铁了解到,地铁乘车码上线运营一年来,扫码乘车服务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支付选择与乘车便利。深圳地铁乘车码注册用户数已达1738万人次,日均使用量近153万人次。

2018年5月8日,深圳地铁乘车码在全线网投入使用,3900多台地铁闸机实现扫码过闸。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地铁乘车码的日均使用量距初期上线用户量增长了近12倍,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扫码乘车单日最大客流已近200万人次。

市民表示,以前没有零钱或忘带地铁卡的“苦恼”不再有了,掏出手机扫码就能进站,比刷IC卡更方便。

同时,深圳地铁乘车码还陆续上线了其他服务应用,如为解决乘客在客服中心排队处理异常交易的麻烦,上线了补登功能。使用乘车码乘车的乘客,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入口自助补登,填写确实的行程信息以补全完整的一次交易信息。

2019年3月,深圳地铁乘车码上线区块链电子发票功能。乘客可直接在深圳地铁App、微信小程序上开具相应行程的电子发票。这一功能不仅方便了乘客,还减轻了车站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缓解了高峰期乘客离站开发票的客流压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