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否认停用多个国际支付系统
2019/5/24 19:53:52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委内瑞拉中央银行21日否认计划停用多个国际支付系统的消息。

据Banca y Negocios网站20日报道,委内瑞拉央行和委内瑞拉银行业机构监管局(Sudeban)决定发展自己的支付系统,在明年1月底前停止和Visa、Mastercard和Maestro的合作协议。据该网站报道,自2019年11月30日起将停止办理这些支付系统的借记卡业务,自2020年1月30日起将不再办理相关信用卡业务。

委内瑞拉央行消息称,这里说的是为了实现支付,建设附加的或替换性的国家技术平台。公报称:”发表的联合通告并不旨在停止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国际特许权。”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曾表示,委内瑞拉将弃用美元,虽然委内瑞拉财政部门最近反而几乎全面取消了对美元流通的限制。事实上,委内瑞拉经济美元化是近几个月发生的–从正式允许外国货币流通开始。

美国对委制裁自2015年3月生效,时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将一系列委内瑞拉官员列入制裁名单,以报复委内瑞拉驱逐美国外交官。自此之后,制裁数次扩大。美国最近将诸多对委制裁进一步加强,包括针对国有公司的制裁。1月28日,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实施制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