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石油币支付量可能出现上升
2020/6/17 14:33:33

由于受到美国方面的金融制裁,委内瑞拉面临严重的石油短缺。

2020年6月1日,委内瑞拉政府宣布取消“免费”燃料补贴,汽油价格从接近零攀升至每升0.02美元。汽车车主每月只能最多购买120升汽油,而摩托车主只有60升,且必须通过“祖国卡”(Fatherland Card)才能获得折扣价格。与此同时,委内瑞拉政府开始要求国内所有加油站面向所有通过Petro数字货币支付的用户打折出售汽油,以此推广这款石油币的使用。

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实施一周之后,委内瑞拉国内加油站收到的所有款项中有15%是通过Petro进行支付的,数字货币支付量出现明显提升。

不过,消费者要想通过Petro进行支付,必须使用委内瑞拉最大银行开发的Patria生物识别支付系统,而不是Petro App。

在该国石油储备的支持下,委内瑞拉政府因企图逃避国际制裁而在全球受到广泛谴责。数字货币也被反对党政客批评为违宪,因为他们认为这款数字货币是由国有资产非法支撑的。6月1日,纽约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的国土安全调查(HSI)已将委内瑞拉加密货币负责人Joselit de la Trinidad Ramirez Camacho列入通缉名单,并指控其相关行为违反了美国《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主销法案》和许多其他制裁。国土安全调查部还悬赏五百万美元,以获取可以导致Camacho被捕或定罪的任何信息。

但马杜罗政府还在稳步推进石油币的使用,亲马杜罗的该国新闻媒体向读者保证,Petro具有“前所未有的里程碑意义”,并称其为全球首个由高层人士使用的加密货币。

不过自4月份在委内瑞拉推广以来,Petro却从未受到委内瑞拉人或世界任何地方的热烈欢迎。委内瑞拉工程师兼记者Daniel Jimenez认为:“无论委内瑞拉政府对国际因素的指责是否正确,无可否认的是,委内瑞拉的国民工资水平肯定会继续下降,而物价则会不受控制地上涨。因此,Petro对委内瑞拉经济的影响似乎留下了更多的疑虑,而不是满足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