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支付数据本地化存储政策或将有变
2019/6/20 11:19:15

2018年,印度储备银行(后文简称RBI)颁布新规,要求在印度产生的支付数据必须实现本地化存储,不得离开印度国境。消息一出,就引发了全球支付服务商、科技巨头、电商公司的各种不满。

众所周知,支付数据已经成为了一项非常有价值的资源。云计算能够帮助机构解决数据存储规模的问题,但是将数据的自由流动限制在某一个地区只能阻碍数据发挥作用。尽管Visa、万事达卡和美国运通公司等机构进行了多番游说,但是RBI仍然坚持自己的立场。然而,近日这一局面似乎出现了一丝转机。

近一段时间以来,印度和美国之间的关税大战愈演愈烈,面对这一情况,印度政府的态度也出现了一些动摇,表示愿与相关企业进行座谈,并考虑重新审议去年颁布的这项数据监管条例,争取在数据存储、隐私保护和行业创新之间寻求平衡。

除支付数据外,印度政府此前对个人用户数据表明了监管态度,并指出这些“重要”个人数据也应该本地化处理。然而对于不少科技公司来说,到底什么才是“重要”的个人数据,目前印度政府并没有给出明确解释。而且,建立本地化数据中心还会增加这些跨国企业的运营成本,使其重新考虑是否应在印度市场继续进行业务扩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