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科技司开展《金融行业密码应用基本要求》标准编制工作
移动支付网 2019/6/30 13:05:14

2019年6月10日至6月21日,在人民银行科技司的领导下,由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配合组织开展《金融行业密码应用基本要求》标准的编制工作,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联、支付宝、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海泰方圆等机构参与编写任务。

标准编写组采取封闭会议形式,各成员机构在交流本单位现阶段密码应用情况后,总结密码应用点、密码应用流程和密钥管理等相关内容,并就形成的标准大纲达成一致意见,结合各单位参与人员实际工作专长,分配相应章节的内容。形成初稿后,各机构技术人员集中讨论,以严谨、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逐字逐句讨论标准条款,力求将金融行业的密码应用场景、设备、人员、规范等内容覆盖完全,形成一份切实可行、实际可操作的行业标准指引。在争议不统一的时候,编写组成员以电话咨询密码应用业务及技术人员、收集梳理资料、学习现行标准等方式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最终就标准的所有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形成《金融行业密码应用基本要求》初稿,编写组后续还将依据标准条款,编制密码应用技术参考案例,作为初稿附件,供使用单位参考,同时将广泛征求各领域密码专家意见并对标准进行完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