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同仁医院开通“刷脸支付”
2019/7/1 9:48:13

近日,笔者从南京同仁医院了解到,继开通微信、支付宝挂号缴费后,该院挂号支付方式又推出了升级版——“刷脸支付”,成为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首家支持“刷脸支付”的医院。

走进南京同仁医院门诊大厅,一排崭新的自助挂号缴费机格外引人注目。在自助机内插入医院就诊卡后,屏幕上出现了挂号界面,选择看诊医生后,点选“支付宝扫脸付”选项,脸望向屏幕上方的摄像头进行验证,然后在屏幕上输入支付宝绑定的手机号,扣款就成功了。整个过程不需要使用现金,也没有进行常规的手机刷二维码操作。“刷脸就可以实现挂号、支付医疗费用等功能,操作起来很便捷,整个挂号过程不到一分钟,比窗口排队快很多。”市民翁萍在体验“刷脸支付”后说。

南京同仁医院信息部主任张伟介绍,市民面对自助终端屏幕上的摄像头时,系统会获取用户面部信息并将面部信息与支付宝账户关联。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南京同仁医院“刷脸支付”的方式只面向看病的自费部分,如果使用医保结算,医保部分仍然不可以“脱卡”,而医保外自费部分则可以“刷脸”缴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