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 陆金所将退出P2P业务 转向消费金融
2019/7/18 17:02:09

腾讯证券7月18日讯,据路透社报道,三位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最大在线财富管理平台之一的陆金所计划退出P2P业务,而P2P业务曾是陆金所的核心业务。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他们并不知晓陆金所何时将关闭P2P业务,但称该公司已经开始申请消费金融的牌照了。

陆金所放弃P2P业务,并重点转向消费金融可能会使得其上市计划更加顺利。

据澎湃新闻,陆金所回应称,“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近日,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明确了网贷专项整治时间表。三季度整治工作将加大良性退出力度,四季度将整改基本合格机构纳入监管试点。

陆金所,全称为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由平安集团于2011年以P2P平台的形式成立。

两位消息人士称,自2016年以来,陆金所一直难以满足P2P贷款机构向地方政府注册的要求,因而导致其放弃P2P业务。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陆金所P2P业务的员工将会被并入一个专注于消费金融的新部门。

平安集团拒绝评论,陆金所也未立即对此置评。

2018年年底时,陆金所资产负债表上的未偿还贷款达到了3750亿元,同比上升30%。

在2018年12月,陆金所在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3.3亿美元的资金,估值达到了380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