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支付许可证难获取 目前仅有四家公司获得
2019/7/23 9:39:05

自2018年4月以来,越南央行和主要金融监管机构越南国家银行(SBV)只向4家公司发放了支付许可证。

根据SBV网站的信息,在越南,Smart Net Ltd、Endenred、Paytech和EPay是最近4家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提供中间支付服务的公司,这些服务包括电子支付门户网站、电子转账服务和电子钱包服务。

2018年4月上榜的高新安全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因不明原因被撤销。

这4家公司的加入,使获准在越南运营的支付服务提供商总数达到30家。

Smart Net Ltd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提供金融保险服务的公司。Paytech和EPay是河内的两家公司,分别成立于2016年和2018年。Edenred是Dibee的所有者和运营商,其专为专业车队费用管理提供电子支付的解决方案。

越来越多的电信公司、科技公司和银行都希望可以分一杯羹,越南的数字支付领域日益拥挤。

东南亚乘车巨头Grab和Go-Jek一直在为他们在越南的金融服务部门配备人员,并加速金融科技招聘。

Grab在越南运营着一系列金融科技产品,包括数字支付服务GrabPay,并与支付创业公司Moca合作。Grab去年收购了Moca的股份,而Moca一直在为Grab提供运营数字支付服务所需的许可证。

印尼乘车公司Go-Jek的越南子公司Go-Viet正计划推出自己的Go-Pay服务。此前,竞争对手FastGo、MyGo和BE都在各自的应用程序中提供数字支付服务。

本周,越南最大的电信公司越捷电信宣布成立其第8家子公司,越特尔集团代理董事长兼总经理La Dang Dzu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家名为越特尔数字服务公司(VDS)的新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在该国的一些主要行业制定战略,包括数字金融、数据服务、信贷、保险、广告和电子商务领域。”

(Le Dang Dzung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La Dang Dzung希望VDS将越捷电信从一家传统电信公司转型为数字服务提供商,同时在越南数字经济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

VDS的主要任务之一将是开发一种移动货币服务,允许用户通过智能手机转账和收款,并进行支付。这项服务将特别针对农村和偏远地区的人们,并将成为更广泛的数字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VDS的目标是在其生态系统中拥有2600万用户,并在2025年前建立60万个支付服务点。SBV最近加强了对数字支付提供商的立场,尤其是在涉及Grab/Moca VN交易等战略性收购时,希望进入越南数字支付领域的企业可能需要单独申请监管批准。

以上内容均取自网络,主要参考来源e2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