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金科挖走中国电信翼支付一部门负责人叶之亮
2019/8/5 13:18:11

当下,互联网消费金融已经成为运营商竞争的风口,日前,中国电信旗下天翼电子商务公司(也称翼支付,后来改叫甜橙金融)斥资2.1亿元入主众安小贷第一大股东,结果又被曝出中国移动金融科技公司(简称中移金科)将翼支付部门一负责人挖走,两者在金融支付领域的战火隐隐有着漫燃的趋势,但实际上这个领域竞争者众多,两者并不相互直接竞争。

叶之亮为何要走?待遇、压力还是另有隐情?

公开资料显示,叶之亮在天翼电子商务公司工作8年之久,不仅是中国电信的王牌金融产品“橙分期”业务的核心人物,更是一步步做到了消费金融事业群总裁职位,按理说这个职位不低,前景也大有可为,叶之亮跳槽中移金科是工作的不顺心还是想抱棵大树呢?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天翼电子商务公司工资水平与同等企业持平,但在福利上较好,八险二金、房补、交通补助、补充保险、高温补贴、补充公积金等都有,但据内部员工反映,公司离职率较高,工作交接上也比较混乱,很多执行决策都是上层拍脑袋决定的,常加班。不过,作为中层干部,叶之亮肯定不会是因为这些原因,运营商财经网推测,业务推进问题应该是重要原因。

实际上,之所以运营商虽拥有庞大用户但金融支付业务远不敌腾讯、阿里,究其本源是错失了发展先机,当初中国电信的翼支付和中国移动的和包支付虽然成立较早,但二者并没有将此项业务作为重点,中国电信电子商务公司只是二级副单位。

不过,随着互联网的逐渐深入,三大运营商开始注意到这是块沃土,经过几年的发展,翼支付脱颖而出,叶之亮一手带领的王牌金融产品“橙分期”做出不小的贡献,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橙分期业务对翼支付整个平台的生态建设、大网销售、增加用户粘性等方面有明显积极的作用。

去年中国电信橙分期业务发展研讨会上,叶之亮还表示要做强橙分期平台模式,以四大产品为基础,同时结合红包、保险、无线、企消、财富、征信等帮助中国电信销售500万台手机终端,向互联网金融生态圈3.0迈进。不过,500万台手机终端的目标不知道有没有实现,但如今已经物是人非。

叶之亮为何选择中移金科?一场疯狂的赌注?

叶之亮为何选择投奔中国移动,这也说的通,一直以来,中国移动就是三大运营商中的领头羊,在资源方面优势更大,叶之亮是浸淫金融领域的老将,到中国移动来说,做的是老本行,还有更大的施展空间。

中移金科去年年底成立,注册资金10亿元,相当于中国移动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主要承接者,彼时中移金科成立时就表示将以融合支付、特色电商、金融科技三大业务领域为主体,致力于做一流的“通信+消费+金融”综合服务商。

不过,在运营商财经网看来,二者在金融支付领域的较量平分秋色,移动虽有很多资源,但就和包支付和翼支付品牌营销力、用户规模以及收益来说,还与电信有一段距离,此前据天翼电子商务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公司有独立上市的计划。

此次中国电信虽损失一名干部,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出资2.1亿元入股众安小贷,占股41.18%成为第一大股东,相当于拿到了一张“稀缺”的互联网小贷牌照,而由此获得了进一步布局借贷市场的“入场券”,而叶之亮目前在中移金科发挥多大的作用还犹未可知,未来两者必将在金融业务上展开更加疯狂的厮杀。

一个中层干部离职对天翼电子商务公司没有任何损失,只是跳槽去友商,给天翼电子商务公司面子上不好看,目前天翼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为罗来峰,2017年由副总经理转正。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