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携手翼支付发放消费券
2020/3/30 18:52:15

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国内消费市场回暖步伐正在加快,各地政府均出台提振信心、促进消费的政策,包括以各种形式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其中,德阳市政府也宣布,向百姓发放总额200万的消费券,消费者需通过翼支付领取并使用消费券。

本次活动覆盖了德阳市及周边超过500家优质商户。活动从3月23日起至3月31日截止,活动总计发放4万张餐饮消费券,每张面值50元,总额为200万元,并且还能与商户其他打折活动兼容。此外,凡在本次活动指定餐饮商户消费满800/1200元的用户,还有机会获得800/1200元两个档次的额外返现奖励。该活动实现了无接触发券,促进多场景消费,惠及广大商户与用户。

疫情中期,许多农产品面临滞销的困局,翼支付在安徽、宁夏等地开展了助农活动,解决产销渠道问题。如今随着进入疫后经济复苏阶段,翼支付也将目标放在了促进消费市场回暖。

近半月时间,已有北京、江苏、河北、四川、安徽、浙江等超过15个省市出台了促进消费的政策,南京是全国首批已发放消费券促消费的城市,发放5天已带动市民消费近千万元,效果初现。对于全国各地出现的大规模发放消费券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司长哈增友也表示支持,他建议地方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让市场主体和广大的人民群众真正受益。

有专家认为,这场“疫后福利”或许会对现有经济模式带来创新性改变。2003年的非典让中国的零售业加速完成线下到线上的数字化升级,新冠疫情也正在让中国的服务业加速实现数字化,翼支付等移动支付平台或将成为这场创新性变革的助推器。

百姓的消费需求在疫情期间被强烈压抑,但对境外输入等不确定因素的恐慌让疫后的消费反弹迟迟没有到来。消费券的出现让用户的精准潜在需求被激活,不仅可以对城市、行业实行定制化服务,还能做到灵活调整、公平和追溯,既能在当下促进消费,又能为商家未来恢复运营提供帮助。以翼支付为例,其与德阳市的合作获得了市民广泛的关注,未来他们将在更多省市推出更多惠民消费活动,覆盖餐饮、超市、药店、生鲜等多元消费场景。希望通过短期刺激消费,能够使得人民生活早日回归常态,推动消费复苏,以减轻各地中小企业压力,帮助恢复经济,稳定就业,逐步推进疫后社会经济环境的平稳回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