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放13万张啤酒节数字人民币消费券
移动支付网 2022/7/21 9:36:47

7月21日,青岛正式启动啤酒节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活动,报名入口将通过“青岛地铁”APP平台面向所有在青人员开放。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促消费、稳增长”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数字人民币服务实体经济和百姓生活作用,提升数字人民币普惠性与可得性,青岛市将在7月22日至8月7日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举办“数字人民币激情啤酒节”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在青人员,通过预约报名、随机抽签形式,发放两轮青岛国际啤酒节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消费券共计13万张,每轮每位中签人员可领取一张100元数字人民币消费券,使用数字人民币单笔交易满300元可使用,总计发放1300万元。两轮活动开始报名时间分别为7月21日和7月26日。中签人员可在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有效期内,前往青岛国际啤酒节崂山区会场或西海岸新区会场内的指定商户进行消费。活动过程中,请大家遵守会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

本次活动是数字人民币与特色文化活动相融合的创新实践,也是数字人民币试点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

新闻延伸

青岛市已连续两年在青岛国际啤酒节期间开展了“数字人民币激情啤酒节”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也是青岛市推广数字人民币与特色文化活动相融合的创新实践活动之一。

据介绍,青岛国际啤酒节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唯一报名平台为“青岛地铁”App,该平台是青岛市第一个、全国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中首个实现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推送的应用软件,率先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青岛市地铁、公交等小额高频公共交通领域的应用,是目前青岛市下载注册量大、用户粘性强、用户活跃高的民生服务软件。

数金公共服务(青岛)有限公司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本地化服务机构,承接了青岛国际啤酒节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平台的技术开发、系统运维、运营客服等工作,充分展现了在数字金融领域的技术研发和运营能力,助力青岛市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普及应用。公司荣获毕马威中国2021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青岛市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实验室等称号。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