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乘车码全量上线双鸭山公交,微信刷码即可乘车!
移动支付网 2019/8/12 14:45:05

最近,不少双鸭山市民都发现了龙安公交的新变化——部分车辆在原有卡机的一侧安装了新的便捷支付设备,市民可以使用微信刷码乘公交了!

原来这是腾讯公司与双鸭山市龙安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近日,乘车码全量上线双鸭山公交,共覆盖27条线路、400辆公交车。市民乘坐龙安公交车,除可刷IC卡和投币以外,又增加了使用“乘车码”小程序微信刷码乘车的全新支付方式。

乘车码是腾讯公司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二维码乘车服务。在公共交通场景实现移动支付,使用0.2秒极速验证技术,乘车过程采用“先乘车,后付费”模式,为用户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智慧出行服务。

具体使用流程为:

一、首次使用时:

第一步:打开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

第二步:定位至“双鸭山”,根据提示即可开通;

二、再次使用时:

方式一:将“乘车码”添加至“我的小程序”当中,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即可使用;

方式二:打开微信“我-卡包-卡”,找到“双鸭山乘车码”即可使用。

初次体验了乘车码的金女士表示:“以前坐公交总是忘记带交通卡或零钱,现在有了乘车码,直接微信刷码就能乘车,又快又省事!”

从2015年至今,双鸭山市着力提高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效率,构建绿色公共交通环境,陆续投入资金约1.1亿元,更新新能源公交车辆289辆,更新比例居全省前列。此次乘车码全量上线,也代表着双鸭山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建设又向前迈进,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服务。

目前,腾讯乘车码已覆盖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120多座城市,为超1亿位用户提供了智慧交通服务。同时,乘车码覆盖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多种交通出行场景,用户可享受更高效、舒适的出行体验,提升了用户出行的幸福感。

特别提示:

开通完乘车码的乘客还可以把乘车码设为浮窗或添加到手机桌面。需要提醒乘客的是,临上车前最好提前点开乘车码,可以缩短上车时间。一部手机需要连续支付两人以上车费的,每次刷码成功后需手动点击一下乘车码,或乘车码下面的“刷新”字样,再刷下一次。

1、苹果用户将微信升级到iOS7.0.5版本,可以将“乘车码”小程序设为浮窗,边聊天边可实现快捷调用乘车码小程序刷码。

浮窗设置方式:打开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点击小程序右上角选择“浮窗”。

2、Android用户则可以将“乘车码”小程序添加到手机桌面。

添加桌面方式: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右上角,可看到“添加到桌面”选项,点击即可直接将小程序添加到桌面。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