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移动支付PayPay用户数达1000万 商户数达100万
2019/8/15 12:22:20

日本移动支付PayPay近日宣布,经过十个月的经营,该公司用户已经达到一千万,接受PayPay付款的商户达一百万家,支付次数超过一亿次。

PayPay是由印度最大的移动支付公司Paytm与软银及日本雅虎共同合资,成立于2018年六月,十月开始营业。Paytm因为日本的日常交易习惯跟印度类似而进入日本市场,两个国家的日常交易主要都透过现金支付,日本大部分的场所如医院跟超市都不接受信用卡。

PayPay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是Line Pay。到今年二月为止,Line在日本的用户高达八千万,使用Line Pay用户达3200万。其他的竞争对手还有乐天Pay、Origami Pay、Merpay及西瓜卡Suica等。另外日本7-11及FamilyMart也都推出自己的移动支付,但这两家分别遇到盗刷及系统不堪负荷等问题。

两家公司目前处于热烈竞争的状况,今年初Line启动一个号称三百亿日圆规模的促销活动来吸引大众使用Line Pay。PayPay的营销活动为一百亿日圆,方式为使用者达到一定的交易次数或推荐名额后,可以赚取回馈金。

印度政府在2016年底为了反贪腐及洗钱等因素,废除旧版大额纸币,造成市面上可以使用的纸钞不足。Paytm抓住这个时机成长,客户数量瞬间大幅增加,目前印度Paytm用户超过2.5亿。

印度Paytm主要的股东包含阿里巴巴、软银及联发科等,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也投资其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除了移动支付业务外,Paytm也涉足线上零售业与金融服务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